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15 04:30:00
日報

女性投資要訣

分享:

國際每談及女性投資,總有諸多錯誤觀念和誤解。不少錯誤觀念仍盛行,如女性投資比例低於男性全因缺乏信心和足夠知識。在當代社會更多女性積極參與對話,務求釋放自己經濟實力並掌控自己財富。

無論已婚或單身,筆者認為女性選擇投資原因無非是尋求獲得更好經濟保障。據一項行業女性報告,女性較擔憂日後退休資金不足,無法安享舒適生活。女性傾向於為家庭投資,已婚女性通常出於對家庭的愛。據The Wisdom Council牽頭的YES SHE CAN計劃,65歲女性平均養老金規模僅為男性五分一。

一般來說女性風險胃納低於男性。雖然這說法有點誇大,但整體而言女性較為偏好固定收益等較穩定投資多於股票等風險較高資產。女性投資組合大多數為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如貨幣市場戶口、國庫券和存款證等。

筆者認為,三大投資要訣可幫助女性釋放經濟實力。首先健康即財富。所有女性首先照顧好健康才能作明智投資決定,安享豐盛人生。其次未雨綢繆,實現雪球效應。年輕時開始小量投資,逐少積累財富和知識。熟悉各種投資工具、其特徵及習慣短期市場波幅,是甚有裨益學習過程。知識是增強投資信心力量泉源。最後,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亦是至關重要,風險狀況對確定合適投資非常重要,且應與選擇的投資相一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