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2 14:38:00

樓市的新冰河時期

分享:

在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時,老C一句話樓市進入冰河時期,不少業主要乖乖地減租。當時有人問我如何確認樓市的冰河時期,我話要分開為業主的冰河時期、以及物業代理的冰河時期,如果樓價不斷下跌,這就是業主的冰河時期;如果樓市處於一個買家不買,業主不賣的情況,這就是物業代理的冰河時期。

嚴格來說,金融海嘯時樓價不斷下跌,是屬於業主的冰河時期,但被物業代理騎劫,除了樓價下跌之外,還要向租客減租,受到雙重損失,現在受修例示威活動影響,樓市進入不買不賣階段,樓價比高峰期下跌不足4%,但成交量就非常之低,這應該算是物業代理的冰河時期。不過,業主不用開心,當成交量增加,樓價有機會大跌,業主的冰河時期隨即到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除了上述的冰河時期之外,今次示威活動引發的經濟危機亦隨即出現,估計有不少於兩成中小企業要結業,失業率會大幅上升至超過10%,現在是2.9%,換句話說,大冰河時期會隨時出現,大家好自為之,多持現金為上策。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