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5 04:30:00
日報

港股大時代

分享:

踏入2021年,儘管美國爆出國會被佔風波,但在總統交接塵埃落定,加上新冠肺炎疫苗開始接種,似乎市場認為宏觀風險已大減,環球股市兩星期內已持續上升,絲毫未見疲態。
 

就中港股市而言,內地經濟增長今年很可能領先全球,疫情亦早受控;本港雖仍在抗疫且民生活動大受影響,但實際確診率十分低,經濟基礎仍穩固。因此,若傳統股在隨後的經濟復甦中,估值回到2020年初,恒生指數上半年破32,000點非天方夜譚。君不見港交所(388)早已創歷史新高,科技及醫療股亦然。


此外,在美元弱勢令人民幣大升,香港資產包括股市及物業,從內地投資者的角度是在減價。加上中央不會想人民幣急升,相信會在執行上,對資金流出採較寬鬆的方針。


最後,歐美等大印貨幣,一旦經濟增長有所改善,令資金流轉加快,天量貨幣供應究竟會刺激資產價格到哪一水平,無人能料,但Bitcoin近日的暴升或許只是預示。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