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1-01 05:00:00

4424-V

分享:

4個12碼、1張紅牌、1個入球無效判決,這是上周VAR在英超的總結,但值得留意的是,之前90場比賽,VAR從未判出1張紅牌或者1個12碼。球證們今周將會面,討論如何減低VAR裁決帶來的爭議,其中一個希望最先解決的,是新增場邊VAR螢幕,避免球證在VAR睇片時「只是按住耳機」等結果。
 

回想世界盃,當發生VAR需要介入比賽的時候,球證也會走到場邊睇片,會不會給意見或參與討論,可能與球證風格有關,但在球迷角度出發,至少不會有球證「聽候發落」的感覺。VAR今季在英超實行,未到賽季一半已有不少爭議,但球員和領隊似乎不太熱衷參與討論具爭議的判決。「睇了片才做的判決」,確是予人感覺很公正,倘若有球員公開質疑,容易顯得奇怪,但以上周阿仙奴被VAR推翻的入球為例,哥林張伯斯跌低是主動還是被動,導致柏柏斯達夫普路斯的入球被判無效,似乎顯示VAR也有盲點。有VAR總比以前進步,如何補完VAR執法,才是令這項運動更吸引的著墨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