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08 04:31:25
日報

恨透日本隊

分享:
恨透日本隊

恨透日本隊

我真的好恨日本。恨透日本一次又一次告訴我,其實亞洲運動員距離世界沒有那麼遠,在足球和籃球等主流運動的舞台上,亞洲人也可以佔一席位。日本確認得到來屆奧運的出賽資格,很多評論分析日本對體育運動的投放與眼光,30年後的今天,終於有「因為睇男兒當入樽而打藍球」的人進軍奧運。

香港呢?承接本欄上一篇關於亞運資格賽一文,過去一周我繼續留意網路上有關此事的報道。遺憾或許因為颱風襲港,上周本來很多篇幅的新聞不到7日幾乎銷聲匿跡。憑一己之力搜尋到《南早》9月3日的報道,引述受訪者Raffi Kassabian稱早於6月15日,杭州亞運籌辦一方向FIBA申請不為亞運5人籃球項目舉辦資格賽,理由是籃球場館需要作為開幕禮的後備場地而準備,再沒有空間舉行亞運資格賽,而FIBA很快便接納有關原因。至於香港籃總呢?2周前還嘗試「申訴」為何沒有資格賽,6月底,還傻傻分不清,浩浩蕩蕩出發到澳洲集訓,說要為「備戰亞運資格賽」練兵。

球員毫無疑問是無辜的,至於籃總為何要到8月底,亞運賽程公布後才「得悉」沒有資格賽,一個賽會早於6月中就已經板上釘釘的決定,不得而知。也許香港運動從來都是這樣,只是我看不習慣、看不透徹,然後有一天看不下去。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