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1 04:30:07
日報

3+4對樓市的動力

分享:
酒店隔離檢疫

特首本周一公布,放寬抗疫政策,酒店隔離檢疫改為3+4。 (資料圖片)

今個星期一早上,特首李家超宣布,放寬抗疫政策,將7日酒店隔離檢疫改為3+4,即是3日酒店隔離檢疫,以及4日家居隔離。

有不少人認為幫助不大,政府應該效法其他地方,全面開放。我認為這個做法非常好,對樓市有積極性動力,一步到位解封當然好,但風險很大,萬一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令到香港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就會變成弄巧反拙。

況且香港是金融中心,不是旅遊城市,旅客是以做生意為主,需要住上一段時間,3日酒店隔離亦可以接受,如果是旅遊城市,例如泰國芭堤雅等當然不可以,3日隔離之後,假期亦差不多完畢。

而事實勝於雄辯,在政府宣布3+4之後,我有不少暫時短租約的豪宅租客立刻改為長約,他們對我說就算是4+3亦會接受,現在有少少喜出望外。不過,亦有評論員認為,如果放寬檢疫,將會有不少人湧到香港賣樓,對樓市是一個極之負面消息,政府在這個時簡直是落井下石。唔知點樣回答,只能說每一件事各人都有不同睇法,誰是誰非,自有公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