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17 04:30:00
日報

別了,叙福樓

分享: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到過叙福樓飲茶了。知道最後一間叙福樓將要結業,心中卻有一絲絲的可惜與不捨。

小時候,我跟爺爺嫲嫲住在黃大仙下邨。爺爺嫲嫲總愛到當時在黃大仙中心的叙福樓飲早茶。對他們來說,飲茶除了為果腹之外,更重要是可以跟街坊們傾偈聊天。茶樓,成了老人家的聚腳點。而我,則期待他們給我買點外賣點心作早餐或下午茶。到了中學年代,雖然我已經搬離了黃大仙下邨,但每逢學校放長假,我總會約爺爺嫲嫲到黃大仙的叙福樓飲茶,傾傾計,不經不覺就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屈指一數,爺爺嫲嫲已經離開人世多年了,但是跟他們一起生活相處的回憶,卻又活現在我的腦海中。而叙福樓,則成為了這些回憶的一部分。雖然我跟當年爺爺嫲嫲認識的街坊並不算太熟絡,而在天水圍即將結業的叙福樓我亦未曾去過,但叙福樓要結業的這個消息,卻不免勾起跟老人家快樂的點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