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1-04 04:30:00
日報

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 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呢(下)

分享:

上星期提到,不少就讀國際學校的學生家長,一方面喜愛國際學校沒有設立太多形形式式的考試而能讓學生可以輕鬆學習感到欣喜,但同時亦擔心學生沒有恆常溫習的習慣,以及到了高中時不懂應對公開考試而大感憂心。那麼,國際學校的學生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呢?

上星期分享了其中一個做法,是讓學生在低年級起,定期給予小評估去讓學生在較少壓力下養成溫習的習慣,以及應對考試的答題技巧及心理質素。

而第二個做法,就是在升讀公開試年級時有策略性地多做過往的試卷(Past Paper)。

相比於本地學生一般都會勤力操卷,國際學校則甚少探取這樣的訓練模式。因此,即使學習從來不是為了考試,但由於學生最終仍需面對公開試,因此越早掌握答題 技巧,讓自己好好裝備,就能令考試壓力相對減輕。

因此,我會建議學生在每完成一個單元就開始做該單元題目的試卷,這樣學生就可以有系統地熟悉考試技巧,學習分析題型、找出關鍵字,應用日常所學,在輕鬆學習如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  

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 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呢(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