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8 04:30:00
日報

冬瓜皮囊外用美顏

分享:

冬瓜消暑可口,價廉物美的夏季食品。美中不足的是冬瓜偏涼,寒底及脾胃虛弱的朋友,不能食用太多。

難道體質偏寒的人就要與冬瓜絕緣了嗎?

其實也不是,只要變化一下,他們也可以享用到冬瓜的好處。例如冬瓜最清熱的部分是冬瓜皮,煲湯或煮食時將冬瓜皮切走,可以減少冬瓜的涼性。另外又可以取一些溫性的食物來配搭冬瓜烹調,例如海蝦屬於溫性,用海蝦來配搭冬瓜可以中和冬瓜的涼性。豆豉、牛肉是微溫的,豆豉牛肉炆冬瓜,這道菜美味又寒熱均衡。

煮冬瓜砌出來的冬瓜皮和冬瓜囊,別輕易丟掉,因為他們不是垃圾,而是寶。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提到:用冬瓜囊煎湯洗面和洗澡,可使人皮膚白皙潤澤。

愛美的人都知道青瓜切成薄片敷面,有美白、緊緻毛孔的功能,其實冬瓜也可以有類似功能。冬瓜皮內側,敷貼皮膚上,可以補充皮膚水分,舒緩皮膚日曬後之不適。

冬瓜皮煎湯外洗,可以預防夏季皮炎和熱痱。另外,飲食燥熱引致的痔瘡疼痛,也可以用冬瓜煎水,放涼後坐盤外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