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9 04:30:00
日報

多媒體面試

分享:

還記得以前讀書時期是怎樣的嗎?記得我小學甚至中學時期,只要平日寫好習作,熟讀課本,測驗及考試前加緊溫習,額外的可能便是逛圖書館隨心看喜歡的書籍,培養閱讀習慣便是。今時今日教養小孩,當然不能與我們小時候那一套比較,不少孩子在下課後還要上補習或興趣班,最好課程終結能得到證書,好讓升學面試文件夾再多一頁能展示。


今年準備升小學的家長,要準備的不單止「面試包」,還要籌備自我介紹短片,無論小朋友用純廣東話、中英文甚至三語表達,內容大致圍繞親子日常,展示興趣或技能。看過一些朋友面試短片,剪輯精美,孩子面對鏡頭也毫不怯場地展示十八般武藝。反觀我直到大學讀新聞系才開始學習面對鏡頭說話,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太強了。


作為媽媽,十分明白希望孩子能夠在那一、兩分鐘的短片抓住面試老師和校長的心,入讀心儀學校。但如果過分緊張,只會令自己和子女徒添更多壓力。何不倒過來看:孩子已經比我以前強多了,盡了力就好了。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