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02 04:30:00
日報

媽媽老師

分享:

好不容易,轉眼又到年底;而卻很容易地,眨眼又收到幼稚園傳來的下一學期訂書通告。是的,無論如何,即使學校再度停課,補習社也要暫停面授,孩子也是照樣的成長,需要如常地學習。
 

也許是學校的環境和氛圍吧,孩子重回校園上學,即使回到家隔了大半天才做課業,基本上也能自己完成,學習中英文生字的進度不單止快,印象也特別深,一段時間後抽問也還會記得。視像課堂,目光困在尺寸有限的螢光幕中,老師在鏡頭前施盡渾身解數,小朋友的專注力就是難以持久,吸收到、記得著的也總會打折扣,做功課時需要大人幫忙引導的情況明顯較多。作為媽媽的看在眼內,為了盡量追上原有的學習進度,也三不五時就和他們溫習認字卡、讀課本,但是總是有種拉牛上樹的感覺。如何學習中不失趣味?如何嚴肅教導又保持溫柔耐性?想想自己作為半職媽媽已有較多時間可運用,在職父母只能在下班後僅餘的時間,兼顧孩子日常學習,甚至應付報考小學的短片拍攝、面試準備等,肯定加倍吃力。


「如常」這個詞語,在這個不尋常的2020年中,似乎要捂著眼睛和耳朵才能繼續做下去。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