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8 04:30:00
日報

正正的生日蛋糕

分享:

兩年前分享過我給正正做的鬆弛熊生日蛋糕,轉眼間正正今年9歲了,不如藉此讓大家看看我這兩年的作品。


一直都想玩玩數字蛋糕,就是按孩子的歲數而設計的生日蛋糕,終於在去年為正正做了第一個。首先我烤了兩個圓形的海綿蛋糕,放涼後以圓形餅模挖去蛋糕中心使成圈狀,再分別切去每個蛋糕的小部分(看圖),8字下部的要切得比上部的稍多。裁好形狀之後之後橫切蛋糕,夾入打至七成發泡的鮮忌廉(鮮奶油)與士多啤梨後,整個蛋糕表面抹上鮮忌廉,再以九成發泡的鮮忌廉用星形花嘴在蛋糕表面擠出奶油花,最後放上喜愛的覆盆子、藍莓、無花果及士多啤梨,綴以薄荷葉。你覺得漂亮嗎?


去年做了兩個蛋糕,另一款是以兩個大小不一的海綿蛋糕組合而成。基本操作如上述,當完成夾入鮮忌廉與水果,表面塗滿忌廉之後,將兩個蛋糕疊起來,之後再擠花,飾以鮮果。中央的鬆弛熊做法請參考兩年前的文章。


今年我工作分外忙碌,本來想躲懶不做蛋糕了,但實在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更不忍讓正正失望,於是趁他睡覺時通宵做了一個蛋糕。今年的設計比較簡單,烤了個長方形海綿蛋糕,程序如上,表面都擠花了之後,再在上面擠出一個9字形狀,再以覆盆子填滿9字的裡邊,周圍飾以鮮果。今次我以一個竹製盤子盛著蛋糕,有點「森林系」的風格。正正不知就裡以為是買來的,當知道是媽媽為他親手做的,那驚喜又滿足的笑容比蛋糕還甜,不過都不及媽媽的心甜。再為他捱多幾個通宵又何妨?  

Ad Block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