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5 04:29:49
日報

復活節鴿子麵包

分享:

復活節將臨,又是親子烹飪的好時機。這個鴿子麵包沒有用上真的鴿子,只是以鴿子造型呈現大家跟前。我希望這些鴿子能把平安送給讀者們。 

我採用布里歐修(Brioche,法式奶油麵包)麵糰去做這麵包,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種類的麵糰。布里歐修麵包含有豐富的牛油和蛋黃,顏色金黃,富奶油香氣,而且因為油脂豐富而質感香軟,烤好後隔天也好吃,加上蛋黃分量特多,我覺得比較配合復活節「重生」的意境。

鴿子麵包 布里歐修 Brioche 法式奶油麵包 鴿子麵包 布里歐修 Brioche 法式奶油麵包 鴿子麵包 布里歐修 Brioche 法式奶油麵包 鴿子麵包 布里歐修 Brioche 法式奶油麵包 鴿子麵包 布里歐修 Brioche 法式奶油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400克、鹽2克、砂糖40克、蛋黃4個、無鹽牛油140克(切丁)、水90克、牛奶100克、酵母粉5克。美國杏仁8顆、朱古力釘或小葡萄乾(currant)16顆、雞蛋1隻打勻作蛋液。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進大碗中,用打麵糰用的機器攪拌至成糰,之後蓋上保鮮紙,室溫發麵一小時,之後再揉搓、排出空氣,再次蓋好發酵一小時。此時將焗爐預熱至攝氏200度。將麵糰分成8份,每份切出1/5份搓圓做鴿子的頭部,餘下的4/5麵糰拍出空氣、捲起、再搓成長條。把這長條如圖打一個結,尾部長長的,將尾巴剪開成5條,再把球狀的頭部放上去、黏好,排放在已塗少許牛油的烤盤上,每隻鴿子之間要有足夠空間,一盤放4隻鴿子。置室溫15分鐘左右,不要太久,視乎天氣。放置太久的話會影響造型。如每次只容許烤一盤,另外的那盤發酵完成後可放雪櫃內。 

烤麵包之前,在鴿子頭部綴上杏仁作嘴巴、朱古力作眼睛。須先以小刀和尖筷子戳洞,才可把嘴巴和眼睛綴上。鴿子麵包掃上蛋液,烤10分鐘,再將低溫度至160度續烤至金黃、飽滿。鴿子麵包做好了!

祝大家身心平安,活力充沛,復活節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