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6 04:30:00
日報

法式櫻桃烤布甸Cherry Clafoutis

分享:

初夏,是櫻桃的季節。櫻桃,我們香港人稱之為車厘子,乃cherry的音譯,仍不忘加上一子字來表明其細小的果子特徵。以往只有在六月才可享用櫻桃,現在因運輸便利了,在香港冬季也能享用來自澳洲塔斯曼尼亞的櫻桃,雖然價格並不相宜。然而我還是特別喜歡在夏季享用櫻桃,尤愛以櫻桃製作的甜點,如這道法式櫻桃烤布甸Cherry Clafoutis。傳統上以原顆帶核櫻桃製作,皆因法國人指櫻桃果核在烘烤時會釋出令人難以抗拒的櫻桃香氣,使這甜點分外美味。若與老人家或小孩享用此甜點,還是建議把櫻桃去核吧。

材料:櫻桃750克、蛋2隻、蛋黃1個、細砂糖125克、無鹽牛油75克、麵粉75克、牛奶250毫升、雲呢拿豆(vanilla pod)半支、另備牛油作塗烤盤用。

做法:將焗爐預熱至200℃,櫻桃洗淨、抹乾、去枝。準備一瓷烤盤,薄薄塗上牛油,撒上櫻桃。無鹽牛油隔水加熱至融化。雲呢拿豆剖開,刮出種子。大碗中放入蛋、蛋黃、細砂糖,以打蛋器攪拌至呈乳白色奶油狀,之後慢慢注入已融化的牛油,邊注入邊攪拌均勻。 將麵粉篩入,拌勻。加進牛奶及雲呢拿種子,輕力攪拌至順滑、呈光澤。將(6)倒在(3)的櫻桃上,置焗爐中烤焗約40分鐘至表面金黃。暖吃。

Ad Block

櫻桃與杏仁很搭調,喜歡的話也可以在表面撒一把杏仁條(slivered almonds)一起烤,會更香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