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4 04:30:00
日報

異香辣椒油

分享:

我是廣東人,同時也是一名辣妹,喜歡吃辣。吃辣也有分等級的,可以從辣的程度劃分,也可以從辣的「深度」去分。低層次的辣,就是「得個辣字」,只消把你的舌頭上的味蕾灼傷,將你的嘴唇燙得像吃了《山T女福星》女主角阿琳做的菜般變成孖膶腸,遺下的,就只是「辣」而已,沒甚麼值得回味可言。當然,也有人喜歡光追求這刺激感的;而我,喜歡有深度的辣,那是不論香氣及味道層次都令人留下印象的辣,那是教人回味的辣。


好朋友兼美食家劉公子Isaac知道我對吃辣有要求,特地送來一瓶「手作工坊」辣椒油,說我必會喜歡,說是非一般地高層次的辣椒油。收到禮物之後我立即試吃,發現有股異香,教人回味。它不像坊間的麻辣產品的大麻大辣,而是辣得叫人欣喜,還帶點「惹味」,吃完還想再吃。為了求真,數天前我還煞有介事地拿出幾瓶其他字號的辣椒油來跟它比較,果然分出了層次來,這辣椒油不論是香氣、味道和餘韻均比其餘的突出很多,而且吃完不會滿口味精般的口渴。


向劉公子八卦一下,才知道這是一位老師傅研製的產品,全名為「三豉醬鮮辣油」,三豉醬是以發酵一星期的豆豉、欖角(欖豉)、麵豉(三款麵豉)先炒後蒸製成,然後再用三十種香料製成四川紅油,加入以炭火烘焙的蝦米海味等研磨成的海鮮粉及用無激素的雞肉製作的雞粉來提鮮,唔怪得之咁好味!我做了一道手撕雞來伴着吃,比坊間賣的口水雞好,辣油添了鮮香之餘卻不會搶去鮮雞的鋒頭。在臉書搜尋「手作工坊」便能找到店家,相信愛吃辣的你也會喜歡的!  

Ad Block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