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11 05:15:00

自製黃皮果醬 蒸魚炒肉皆宜

分享:

多食水果有益,然水果性質有寒有熱,食錯反而有害。病人問:除了蘋果,還有甚麼水果是正氣,可以安心食用?有,黃皮。
 

黃皮是南方特產,有「果中之寶」美譽。它性平,味酸、微苦、辛,能消食健胃、順氣鎮咳、消暑降火、行氣止痛等功效。俗語有話:飢食荔枝,飽食黃皮,因為黃皮有調理脾胃的作用。一般病中戒口,許多水果都不宜食,黃皮就可例外。若是咳嗽痰多,食黃皮還有治療作用哩。

黃皮果在每年七、八月當造,現在已最後召集了,想延長黃皮的保存時間,可自製黃皮果醬。材料:黃皮果250克、紅糖100克。做法:將黃皮果洗淨去核,因為果皮較韌,可以先切成細條或用攪拌機打碎。將黃皮和紅糖放入鍋內一起攪拌均勻,稍微加熱後停放30分鐘,讓黃皮果汁滲出。開大火攪拌慢煮,如太稠可加少許水,轉小火慢煮紅糖,約15至20分鐘至果肉和紅糖完全融合。黃皮果醬開始變黏時要不停用勺子攪動,避免沾鍋。放涼後可用玻璃容器收納好。黃皮果醬可以用來蘸餅、搽麵包,也可以用來蒸魚、炒肉等。

自製黃皮果醬無添加人造成分,但加了紅糖,戒甜者需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