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30 04:30:00
日報

英國寄宿學校的選校攻略(上)

分享:

英國寄宿學校的選校準則,可從學校的條件及家庭的考慮兩方面作考量。本篇將與大家分享幾個關乎學校條件的因素。


選校的第一個條件,是學校的學術優勢。英國寄宿學校眾多,每間學校都有其傑出學科。家長不妨因應子女專長,考慮報讀過往在該學科誕生最高A*及A公開試成績比率的學校,助學生發揮所長。
 

選校的第二個條件是學校屬單性別或男女同校。在為子女安排轉校時,會否考慮改變他們的同學圈子?會否希望他們轉往男女同校,以適應大學多元生活;抑或轉回單性別教育,以聚焦於學習之上?


第三個條件是課外活動。如果子女在運動及音樂方面有著傑出的表現和潛力,報讀一間以相同課外活動著名的學校,有機會幫助學生的潛力提升至更高層次,甚至有助申請獎學金。


最後一個選校條件是校園位置。有些家長希望學生在倫敦就讀,以便往返機場;有的希望子女在舒適的南部生活,易於適應。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地方同時吸引許多香港及內地學生,想體驗英國地道文化就需要多加考慮。
下篇為大家討論選校時與家庭相關的考慮!

畢業於劍橋大學,為Cana Academy Limited的創辦人。[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