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27 04:30:00
日報

親親海岸

分享:

香港是很獨特的地方,面積雖小,但郊野公園面積接近四成,近半年疫情肆虐,登高遠足成為不少港人放鬆的好去處。別忘記,香港的海岸線景觀也首屈一指,坐在海邊吹吹風,煩惱也隨海風吹散得無影無蹤。香港不同的海岸為我帶來不同的回憶和享受:吐露港岸邊是年少時和朋友踏單車的青春笑顏;尖東海旁是情竇初開時和小男友散步談心的青澀甜蜜;觀塘海濱是成為人母後的溫馨合家歡;將軍澳一帶海岸是練跑的汗水和腳印。社區和海岸相近又暢達,增添簡單又健康的生趣。


早前因為工作關係到過西九龍海濱長廊,平日人流不多,步道亦相當長,而且綠化面積多,視野開闊,一直都希望帶左右仔去一次。帶小孩出門,先要做資料搜集,若從最近的港鐵站九龍站步行到海濱的藝術公園,需要經天橋沿海邊步行,需要大約十八分鐘,大夏天走這樣一段路,到達目的地已汗流浹背,要找蔭涼位置休息一下了。幻想如果西九規劃能夠好像中環海濱一樣暢達,從市中心開始設有蓋行人天橋直通海邊,等於直接拉近油尖旺區與西九的距離,市民步行海濱不單更方便,也是一種享受。

Ad Block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