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10 04:30:00
日報

封鎖的權力

分享:

因為現代通訊軟件的關係,我們現在都能隨意封鎖別人。談不攏的,封鎖;不想糾纏的,封鎖。有時我開始懷疑封鎖別人這種心態其實出於權力遊戲,意即你想展示你有封鎖別人的權利,因此才封鎖他。那是一個在關係上顯示互相不對等的概念,封鎖別人的一方擁有絕對的權力,因為他有能力封鎖你,所以他是這段關係的主導者。就看哪一方快人一步首先封鎖對方,就能顯現權力了。
 

明明沒甚麼發生,可以不封鎖別人,最多就只是你不想再跟那人見面了,其實可以跟他說一聲不見面就好了。如果他發訊息給你,只要你三日已讀不回,相信絕大部分人已經會放棄再跟你糾纏下去。但現代人就連這三天時間也沒有耐性,一來便作出封鎖。實在聽得愈來愈多人說他最近封鎖了誰誰誰,似乎大家都覺得封鎖別人是一個了斷無營養關係的最佳方法。


但總覺得這種方法似乎失卻了人類的溝通性能,原本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應該有著自然牽引的法則,互相渴望溝通自然多見,當一方認為應該停止溝通之時,其實也有方法能夠表達。每每只用科技通訊的「封鎖」功能去與人斷絕溝通,未免有點低水平。雖然那是一段你不願再去面對的關係,但總叫曾經有交流過,幹嗎畫上句號之時,不能坦然面對?

FB: 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