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26 04:30:00
日報

懷念港式幽默

分享:

從前的香港充斥著幽默感,尤其九十年代的香港,有大量周星馳電影締造無厘頭文化,有軟硬天師做電台節目玩電話,笑到觀眾肚痛都未收手。那時的香港,幽默感似乎與香港文化掛了鈎,或許是當時的社會國泰民安,於是大家也有氣度與心情去開玩笑。逐漸發覺,香港人現在的神經線都繃緊了,連開玩笑的空間也少了。

曾幾何時,軟硬出來亂講一通,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天王天后也任他們舞,無所謂。然而現在是一個連追星也追得像工作般認真的時代,明明追星本身為減壓,現在卻又要應援,又要在這裡落廣告位,那裡組織活動,還要捕捉偶像代言的品牌何時推出產品又要去搶購,壓力大過返工。

於是林海峰在叱咤頒獎禮上,開了一些玩笑,已經令某些粉絲們怒不可遏。其實他的玩笑也只是時間上的停頓位多了,而他本來一早已表明以下內容是介紹提名者,逐個介紹。但群情洶湧得他講句「恭喜你」就像已獲獎般現場反應激烈,以玩弄別人成名的他,今天竟因自己開的玩笑而被攻擊。隔天他即時在節目內懺悔,要向粉絲道歉並表示知道自己玩大咗,這卻有點滄涼。如果連他這類人的性格也要被磨至普通化,那屬於香港人的港式幽默也所剩無幾。現在太多玩笑也不能開,因為太多人已經忘了幽默為何物。

懷念港式幽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