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20 06:00:00

那些很兇的女人

分享:

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女人很兇。她們給人的感覺,很多時都是出於堅持己見,不喜歡聽別人的意見,她們「煤氣上腦」的一刻,大部分都是出於「對方不聽自己的話」,然而她的話又有多對?其實身邊的人都心知肚明。為甚麼她們那麼容易一點就著?請恕我用一個有點冒犯的比喻。你有養過狗嗎?又或者對狗有認識嗎?大狗與小狗相遇,那一隻會先吠過不休?小狗。
 

小狗會對大狗吠,是因為知道自己不夠打,所以想以聲音去嚇走對方,甚至為自己助威,撐起自信。然而,為甚麼大狗不用吠?因為知道打起上來,自己一定贏,還吠來幹甚麼?所以基本上,愈細小的狗,才愈吵。那麼,那些很兇的女人為甚麼會這樣吵?同一個道理,就是自信出了問題。可能是成長背景,可能是身份問題,總之她內心就有一種不安,一種怕被人小看的壓力,於是為了撐起自己的自尊,就先聲奪人,不問是非,用兇用罵去先下手為強,讓對手退讓,從而取回自己的自尊。


她們很讓人懼怕,但同時間,也很讓人可憐。怎樣可以幫到這種女人?抱歉,其實沒有,我們可以給她很多的愛去讓她平復自尊的傷口,但同時間,她們又很大機會會誤以為因為自己的吵鬧而成功「爭取」到自尊與愛,從而變本加厲。


所以一切,都是靠自己。好了寫到這裡,我都一直避了用一個「你」字。我寫的女人,是你嗎?若是,請你先用一點時間,去找找你自尊的傷口在哪裡,從而正面去面對一下。無論你是一個怎樣的女人都好,請記住,你在哪個時候最多人喜歡親近你?你笑的時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