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23 04:30:00
日報

《死亡不代表消失》

分享:

假如罹患絕症,只剩幾個月命,要躺在醫院治療?還是用盡時間享受人生?這是老掉大牙的命題,相信不是親臨絕境,也未必能夠真正作出抉擇。

年老丈夫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長期患病躺在醫院治療的老妻也沒有好轉跡象。兩老相依為命,無兒無女,最後選擇返回家中,安坐在花園中欣賞夕陽,然後吞下安眠藥,手拖著手平靜地躺在床上,攜手騎鶴西去。這種畫面,是可悲還是淒美? 

韓國劇集《我是遺物整理師》,每一集都有不同的個案,遺物整理師每次出勤,遇上不同的故事。靠著整理師獨有的智慧及心思,從遺物中閱讀死者生前的經歷,挑選出最有價值及紀念性的物品,交付在親人手中。逝者已矣,往往只能從遺物中,尋回雪泥鴻爪,將記憶翻箱倒籠,恨錯難返。 

「眼睛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心中牢牢記著,就永遠不會消失。」這是主角的父親跟兒子說的一段說話。 劇中的父子情,描述得細緻動人,慈父的愛,患有阿氏保加症兒子的耿直,以及看似不覊火爆的叔叔,人物關係設定有心思,令人動容。雖然催淚但不煽情,韓國劇集的劇本,水準實在很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