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7-09 06:00:00

一星期飲兩餐茶一年增20磅

分享:

周四,偷來一天假,約好積奇和Bonnie到大帽山附近行山,Bonnie說:「行完山,燃燒了不少脂肪後,去歎個早茶該沒多大問題吧!」我說:「那要視乎你吃甚麼,否則,得不償失。」

 Bonnie說:「做了運動也不能獎勵一下嗎?」我說:「首先,行山不算是帶氧性運動,脂肪燒不了,而茶樓的食物大都很肥膩,一不小心便會中伏,好些戰友就跟你一樣,以為行了山,消耗了不少,接著便吃下大量點心,本想減肥,即變增肥。」Bonnie還是滿腦子想著吃:「但來到大帽山腳不歎茶,好像不夠完美。」「一會兒再算吧!」


我們行了兩小時多,由於天氣太熱,中途放棄了,汗流浹背的積奇說:「這裡好像有一間茶樓很馳名的,我們可以在這裏吃個中午飯休息一下。」Bonnie拍手叫好:「你真識貨,行快一點吧!肚子餓著呢!」我自言自語:「剛才行山又不見得走得這麼快。」


大帽山腳的川龍,以飲早茶馳名,其中一間叫端記的酒樓,古色古香,點心是自取的,放在一大個蒸籠裡面,有很懷舊的感覺。Bonnie急不及待取了馬拉糕、鳳爪、鹹水角、牛肉腸。我說:「幹嗎你取的全是高脂點心?」積奇八卦地跟著我,他問:「點心也有減肥戰友可以吃的嗎?」我說:「老實說,點心都會用上豬油,恐怕沒有完全健康的,但是,飲茶是香港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們便盡量選些較健康的,讓減磅戰友也可以跟大夥兒去吃。」


我拿了蝦餃、叉燒包、鮮蝦腸粉和粉果。還有一大碟馳名的山水西洋菜。積奇問:「跟同事吃一餐點心,都只會每款吃一件,會很易致肥嗎?」我問積奇上次飲茶吃過甚麼,我再幫他計算:「1條牛肉腸粉(110卡)、1/4件馬拉糕(93卡)、2隻鳳爪(130卡)、1件山竹牛肉(95卡)、1粒燒賣(61卡)、1隻鹹水角(170卡)、2粒排骨(52卡)、1條春卷(150卡)、1條鮮竹卷(150卡)和1碗仔福建炒飯(250卡),保守估計,經已是1250卡,相比平日一餐的550卡,多出一倍,如果一星期吃兩次,一個月便會增1.6磅,我見過好些職場新丁,做了一年OL,便因為經常跟同事飲茶,一年重了20磅!」

Ad Block


 Bonnie補充:「飲茶怎可少了甜品,最少也要有1個蛋撻仔和半碗紅豆沙。」我說:「那麼,還要再加86卡和130卡。」積奇說:「怪不得我見公司的女同事不斷膨脹,原來是飲茶惹的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