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8 04:30:12
日報

吃多些更易瘦

分享:
減肥

吃多些更易瘦

周五晚上,Bonnie約了我的愛貓吉少爺踢波,她還買了海蝦給大毛。在電梯大堂,我們遇上鄰居張太,她對我說:「我公司的同事說,她跟營養師減肥,比減磅前還多吃了,體重竟然持續下降,精神比以前更好。或許,我真的要試一試你給我的餐單。」

她尷尬地問:「我從前只吃兩餐,但你現在卻要我吃三餐,真的不會胖嗎?」我推動她:「你就試試看。要是真的胖了,你來找我。」

回家後,Bonnie問:「你們剛才的對話和場景,好像有點熟悉,不是一年前你已經編了餐單給她,並告訴她要多吃點嗎?」我笑言:「可能我的樣子好像在說笑!又或者說服力不足!」Bonnie想了一會:「不過,以前我也有同樣感覺,我說要減肥,你給我的餐單比我以前吃的還要多,我真的以為你在戲弄我。」

我說:「我明白大家的憂慮,因為當你對任何人說要減肥,對方一定會建議你少吃點。其實實際上的減肥,說得明確些,是要吃少一點油膩和高糖食物,並非甚麼東西都要吃少,試想想,只吃少量食物,身體所有機能都不能正常運作,還有力量減肥嗎?減肥是需要燃燒脂肪,沒有能量,體內任何反應也動不起來。」

Bonnie說:「我記起,你說過吃得少的話,身體會以為進入了飢餓狀態,於是將新陳代謝減慢,以提高生存機會,身體會努力減少脂肪使用,這樣就是吃少不能瘦的原因。」我感安慰說:「對啊!那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大家都知道,提升新陳代謝是成功瘦身的關鍵,所以減肥少吃是大忌。」

我續解釋:「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人本能反應的影響。你吃少,自然會餓,餓著時,十萬火急一定會找方便的東西吃,方便的東西,通常都是高脂或高糖的!試想想,你中午因減肥而吃少,放工時餓著,你會吃甚麼?」

她說:「咦!這個情景跟我今天有點像,剛才放工太餓,所以九秒九吃了整包朱古力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