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04 04:30:00
日報

悲情個屁

分享:

武漢肺炎在大陸的媒體上彷彿是一夜之間爆發的,1月21日,武漢還在舉辦大型春節文藝晚會,當地地方高官嘻嘻哈哈舉杯暢飲,在這之前更有逾四萬人參加的年夜飯活動,微博熱搜全是明星八卦。然後1月22日,五十條熱搜話題中突然迅速出現一條又一條有關武漢肺炎的報道,當時引用的還是香港新聞,感染數字由零星幾宗迅速變成幾十宗、幾百宗,1月23日,武漢就封城了。
 

領導不許你病,你便沒有病。

中共剛剛度過七十周年國慶,春晚主題是「奔小康」,輿論權緊緊握在一黨獨大的政權手裡,要這麼「沒面子」地暴露疫情,當然是已經「爆晒煲」,爆煲程度也肯定猶如你沒多久前也無法想像的警暴那樣嚴重。

微博這大陸主要社交媒體有很妙的一種玩法,就是凌晨後搜敏感話題,因為凌晨後「工作人員」都下班了,很多在白天會快速被屏蔽的帖子在凌晨後可以飄浮長達六至八小時。日前,凌晨後都出現很多武漢人家屬發高燒呼吸困難但沒醫院收治、死了不准進太平間,醫院叫你直接找殯儀館收屍等等求救帖;白天一到,這些帖子要不被刪或自刪,擁有幾百萬粉絲的KOL紛紛上線指責有人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再佔話語權。

另一邊廂,原本因為欺上瞞下而闖下的災難性人禍,在年三十晚央視春晚上「被悲情」起來,這個號稱全年規模最大的全球直播節目,臨時新增誦詩環節,煽情地歌頌武漢前線醫護人員,剪輯武漢醫護在醫院吃著簡陋年夜飯的片段,一眾大陸網民看得淚眼汪汪,在微博上寫下「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簡直就是斯德哥爾摩症的典範。

都快要被害死了,還悲情個屁啊,悲情在災難下是最沒用的東西,冷靜、冷酷、記仇都比悲情有用,犯了錯的人向你煽動悲痛情緒,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令你最終認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