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28 04:30:00
日報

歷史奧斯卡

分享:

今屆奧斯卡金像獎,特別多亮點,最矚目莫過於在中國長大,後到美國發展的導演趙婷,成為首個華人女性獲得「最佳導演」殊榮,她執導的《浪跡天地》同時獲得「最佳電影」,我認為是近期不可不看的電影,特別是今時今日,大家觀看時應該也感到那份蒼涼及錐心。

跟香港有關的亮點,就是紀錄反修例運動的影片《Do Not Split》,角逐「最佳紀錄短片」 ,以及香港導演曾國祥的電影《少年的你》,角逐 「最佳國際電影」獎項,雖然兩齣影片最後都鎩羽而歸,但也是締造一個歷史。

今屆的歷史性,也在於香港人在52年以來,首次無法收看現場電視直播。一直都很喜歡看這個頒獎禮,星光熠熠,看著每個得獎人在台上興奮忘形,又或者激動落淚,發表至真性情的感言,特別動人。可惜今日的香港人,連收看奧斯卡的樂趣也被剝奪。

趙婷在得獎時說,《三字經》內的「人之初,性本善」六個字對她影響至為深遠,的確,有信念及勇氣堅持自己內心的善,才能真正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三字經,好有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