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21 04:30:00
日報

消化餅地雷 3片如食1碗飯

分享:

突然想做麵包,反轉整個雪櫃也找不到無鹽牛油,為免浪費那難得的興致,惟有立刻到超市入貨。或許你會問,家中必定有其他食油,棄用牛油,改用其他油不是更好嗎?

沒錯,橄欖油芥花籽油的確常備,但個人喜好,做吐司沒有牛油香很不像樣,而且,我的麵包食譜已經嚴控了油分控制,做一條450克的麵包,只用上15克牛油,若果將麵包切成10片,每片只有1.5克脂肪,這個分量,很合乎健康麵包的標準。所以,很多讀者詢問可否將食譜中的牛油刪去,總認為沒必要啊!畢竟,我們的皮膚也要有點滋潤。要不然,小小年紀的外貌變成乾老皺,恨錯難返。

在超市,到雪櫃架看了一會,選了法國鐵塔牛油,突然想起,近日歐國盃正開鑼,有時夜睡了會感到有點餓,還是買些餅乾看門口。剛打算離開,Bonnie的身影又在我的身後出現,她拿著消化餅,我歎了一口氣,問:「唉……你不知道消化餅是增肥佳品嗎?」她說:「我知道,但吃三兩片該問題不大。」我提醒:「吃3片便已等於吃了一碗飯,不知你認為問題算不算嚴重?」


奇異果消滯好幫手
 她說:「噢……但是因為我吃滯了,想吃些東西幫助消化。」我問:「誰告訴你消化餅可以幫助消化?這只是一個名稱吧!我怕你吃過了後,比未吃更覺飽滯。」我猜說:「你是吃了鹹肉粽,所以感到很滯嗎?」她尷尬說:「同事親手做的,剛幹掉一大隻。」我說:「年紀大,不能一時三刻消化那麼大量的糯米,現時是奇異果當造季節,買幾個消滯吧!」

Ad Block

她問:「如果我打算買些餅乾放在公司,待必要時充飢,有否推介的牌子。」我說:「有個較簡單的方法,你可以選鹹餅乾,如果以100克計算,脂肪少於14克較好。」我拿起一包米餅及一包梳打餅:「平日我會選這兩款,但緊記,就算是較低卡的餅乾,也不宜以它代替正餐,因為做餅乾時,也需要加入油脂,才能令餅乾保持鬆化。就以這款梳打餅為例,用營養師慣常用的食物換算,3小片等於一份五穀一份脂肪,那麼如果以午餐為例,若你一口氣吃9片,攝取了3份五穀的同時,也將3份脂肪放入口袋,餐餐如是的話,那未免攝取太多脂肪了。」

Ad Block

她問:「你常常說正餐要吃飯,那麼,飯是沒有脂肪的嗎?」我答:「沒錯。一碗飯的脂肪量少於0.2克。」她愣然:「真意想不到,原來白飯是那麼低脂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