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05 04:29:39
日報

營養師的燒烤三寶

分享:
營養師的燒烤三寶

營養師的燒烤三寶

除夕早上,Bonnie致電:「今晚有節目嗎?」我立即說:「年紀大,人多太嘈吵的話,我怕怕。」她提議:「我想燒烤。」我說:「只是我和你?多找兩個朋友吧!不如元旦日才去。」她說:「今天較好,因為我已下定決心,2024年的願望是減到110磅。第一天便破戒,好像不太好。」

BBQ的魔力也真大,短短3分鐘便齊人,大家分頭行事,我跟Bonnie負責食物,工具等雜項交其他人準備,我對雲尼說:「麻煩要帶剪刀、錫紙和竹籤。」 她說:「營養師燒烤三寶!我記得,剪刀是用來剪去肥膏和將肉類剪細,減少食物在燒烤時產生致癌物的機會;竹籤做蔬菜串;而錫紙當然是用來烤番薯和粟米,增加纖維和澱粉質。」我感安慰:「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先到大埔街市買食材,我對Bonnie說:「跟著我燒烤是不會增磅的。」她說:「我對你很有信心,只是我燒烤不能沒有雞翼。」我說:「吃一兩隻,倒不會令你中下不瘦降,問題是除了雞翼,你會吃甚麼。這幾天長假,很多戰友也安排了燒烤活動,我介紹她們,好像重慶燒般,用竹籤串著蔬菜來燒,感覺很清新啊!無論是娃娃菜、秋葵或者雞髀菇,也可以很鮮味。不過要緊記帶孜然粉和辣椒粉啊!另外,現在也很流行原隻生蠔燒,既鮮甜又低脂。你知道嗎?生蠔熱量很低的,吃3隻才是一隻雞蛋的熱量。」

Bonnie兩眼發亮:「這樣燒,很有在北海道的感覺啊!還可以燒帶子。」我說:「對啊!並非每次大魚大肉才開心,有時,朋友家人相聚,是享受那一刻的小確幸,食物,其實只是配角。」她說:「如果配角之中,有雞全翼,2023就更圓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