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1:19
日報

魚類脂肪大不同 分量同樣重要

分享:
魚類脂肪大不同 分量同樣重要

魚類脂肪大不同 分量同樣重要

佳節過後,是時候減磅了。

Bonnie說:「我也是這樣想,前幾天突變27度,想起再不能用外套遮掩肚腩,腦海頓時浮現你的樣子。」我瞪著她:「那麼你今天想吃甚麼?」她答:「你仍未有計劃嗎?」我說:「我通常會在街市看看有甚麼食材,才決定煮甚麼!」

我問:「有興趣吃魚嗎?」她說:「好提議,平時外食想吃魚,只有粟米斑塊。」我真沒好氣。我走到相熟的魚檔,看到很大隻的花甲,我問:「花甲滾勝瓜湯好嗎?」她點頭。檔主介紹:「今日有條很大很肥美的馬友,很難有的。稍微煎香,伴著沙律醬吃,超棒啊!」聽罷,Bonnie兩眼發光,說:「很像吃炸魚薯條的感覺!那麼難得,真不能錯過。」

檔主跟她談得很投契,檔主說:「那麼大條的馬友很罕有啊!」Bonnie回應:「那麼珍貴,該很昂貴,試一小片好了。」馬友屬非一般魚類,脂肪相當高,原本想阻止她,可是檔主很快手,已來不及了。最後,檔主切了一大片手板般大小,約1吋厚,120元的馬友魚塊給Bonnie。我臉有難色,Bonnie說:「不打緊,你說過,煎魚也可以用少油煎,我對你很有信心。況且,你家應該有減磅戰友必備的超低脂奇妙醬吧!」

回家後,我先用少許鹽及胡椒粉幾塊魚塊輕輕醃好。放進雪櫃靜置一會兒。15分鐘後,開始準備晚餐,為了控制熱量,我只用了一茶匙油,煎的過程,魚塊自行溢出很多油脂,我一邊煎一邊自言說:「真的大開眼界,油脂真的比三文魚還要多!」

Bonnie問:「幹嗎你跟那尾馬友說話。」我說出因由:「其實馬友脂肪比一般魚高,但你剛才好像很期待吃的樣子,我才沒有拒絕。我平日只吃40元一尾的小魚,吃大馬友也是第一次,我也可來做個實驗,看看脂肪是不是如我認知的那麼多。而且,平日魚類脂肪都會聚積肚腩和魚鰭附近,馬友卻是全條魚也有不少脂肪啊!」

Bonnie說:「魚的脂肪也是好脂肪,多吃該很健康吧!」我說:「那是一場很大的誤會,沒錯,我們的確要攝取些好脂肪,但並非越多越好。而且,有些朋友更以為多吃魚也沒緊要。要知道,魚同時含有高蛋白質,多攝取,也會轉化為脂肪,儲存體內。」

Ad Block

Bonnie夾了一口:「嘩!比炸魚薯條的魚更美味,魚類中,我最愛馬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