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9 04:30:00
日報

網上安全意識

分享:

現今我們高度依賴網絡,十分依賴手機,如發生任何狀況,真的煩到不堪。家人的Facebook最近受到駭客入侵,讓人非常懊惱,擔心有甚麼資料外泄,也連累其他朋友被駭客擾騷。

丈夫某天收到一位朋友在Messenger的訊息,詢問丈夫的聯絡電話號碼,他不虞有詐回覆對方,結果沒多久,帳戶就被駭客入侵,加上丈夫沒有建立雙重認證,很容易被駭客攻擊。向Facebook舉報後只能乾著急,也發動朋友一齊舉報,看著丈夫的帳號,原本有朋友寫上他被入侵的訊息都被刪除,甚至連電郵也被更改,根本連再舉報的途徑也沒有,愈加焦急。感激得到Facebook高層George Chen的幫忙,星期天也相助立即將駭客踢走,迅速讓丈夫重奪面書帳號,旋即加強保安,並更改所有網上密碼。

提醒各位,一定要設立雙重認證,當有可疑登入時,就會被通知。方法很簡單,去帳號的設定,揀選「密碼及保安」,就會找到雙重認證的選項,按指示啟動有關功能,並根據建議的程序加強保安。

雖然很煩,但也要不時變更密碼,更重要是絕不要回應任何奇怪要求及問題。
 

網上安全意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