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2-18 04:30:00
日報

2019

分享:

不是沒有幻想過,一覺醒來,2019年早已過去很久。

寫故事的人的腦袋確實跳躍,然而,寫故事本身也是一種逃避現實,或是壓力宣洩的手段。

不過循著這幻想,我又發現,我得幻想一覺醒來是一百年後,2019年才有可能無痛無癢。

我常常說,人是很難改變的,除非遇上極嚴重的天災人禍、死人塌樓、絕處逢生,才能把一個人的價值觀、生活態度戲劇性地改變,並且難以回復從前。

2019年就是這麼的一年,香港在2019年被置諸死地,無論復生與否,我們也無法回復從前的天真爛漫;任何關係的致命傷都是信任被背叛、愚弄,以至消失殆盡,當你還覺得一個人、一個團體不可能會連一點仁義也不顧,然後親眼目睹他們下重手殘害你、你的同伴和那些抱持同樣信念的人,當一條又一條生命驟逝、消失,那些你以為不可能發生的畫面一幀幀上演……2019就是一條割裂線,所有人也回不去。

以前讀武俠小說,讀到那些一輩子背負著仇恨的角色,總不免覺得這些人物過於偏執,卻原來只是因為沒親身經歷過翻天覆地,2019年將成為一代、兩代,甚至三代香港人無法也不願忘記的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