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06 05:15:00

幼稚園開學記

分享:

開學了,幼稚園一年級生第一天正式踏足幼稚園校園,校門邊站滿了不捨的父母。看著小朋友們表情趣致走進教室,相信許多父母都會產生一種說不出的忐忑。一方面感嘆時光荏苒,數年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已經長大了,另一方面則掛心他們能否適應新的團體生活。
 

一年時光,對成人來說可能變化不大,但對於幼兒來說,則是成長的巨大變化。一年前還是牙牙學語,嚷著要抱,如今穿上校服和其他小朋友一同上學去了。孩子到一個新環境,周邊是一群陌生的同學,生活作息與以往整天在家裡受到呵護全然不同,家長當然免不了會擔心,但這是孩子成長必經的歷程,家長應該慢慢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對於家長和孩子來說,這是一個深刻且獨特的人生成長課程,值得珍惜。

古人將幼兒教育雅稱為「童蒙」,幼稚園也被叫作「蒙養院」,意即啟蒙孩童智慧,引導他們獲取知識的地方。換言之,幼兒教育不僅要培養幼童良好品格,也要啟導他們各方面潛能,使他們能夠為將來的學習和成長奠定良好基礎。誠如已故迦南幼稚園創校人羅耐民女士所言,「孩子成長的歷程好比千里之行,幼兒教育恍如始於足下的第一步,若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麼教育幼兒委實不能輕忽大意。」

由此可知,幼稚園的功能絕不「幼稚」,它們使命之大、影響之深,絕不亞於大、中、小學的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