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07 06:00:00

威士忌配韓牛

分享:

我很喜歡吃牛肉,鋸扒、打邊爐、日式燒肉及漢堡等等,都是我所喜愛的。我會做的菜也不多,煎牛扒大概是我最有信心的一道招牌菜! 

好妹子Vanessa知道我好牛,早陣子特地帶了我去中環的一家新餐廳吃韓牛。原來,這餐廳是蕭若元先生所開的,他之前代理了韓牛的事情,我也有所聽聞,沒想到為了推廣韓牛,如今更特地在租金高昂的中環蘇豪地段開了這家叫木槿花的餐廳,認真誠意可嘉! 

話說之前,在另一個活動中,認識了蕭先生的千金Yoyo,當時已有提及這餐廳,如今終有機會品嘗一下!當日Yoyo也在席間,親自介紹各款不同韓牛的特色。人家大方作東,我自然也不能小家子氣,帶了一瓶威士忌赴會。 

知道會吃燒肉,所以我特地選了一瓶艾雷島的出品──台灣獨立裝瓶商(IB)The Whiskyfind推出的「猴塞雷」!這是一瓶只有7年的單桶作品,沒有標明酒廠,但據了解應是來自島上的大廠Caol Ila。 

於蘇威當中,這算是一瓶相對年輕的酒,加上原桶強度達56.5%,喝進口也確是有點辛辣的感覺,但泥煤味繼而爆發出來,酒體油潤,整體感覺不俗,以之搭配肉質鮮嫩具嚼勁的韓牛燒肉的效果亦佳。事實上,不少威士忌也會帶有煙燻、烤肉的味道,如同樣是艾雷島酒廠的Lagavulin,其一些基本款式當中,便很明顯地帶有這種風味! 

都說現在不少女孩子也喜愛泥煤味,不是飲家的Yoyo,喝過這酒之後也完全沒有抗拒,更加可以添飲,孺子可教也!這餐過後,我在想,是不是可以辦一場韓牛配威士忌的晚宴呢?以不同部位的韓牛,搭配不同風味的威士忌,想想也覺豪氣十足,不知讀者們又覺得如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