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07 21:16:26

我的錯

分享:

曉惠哭得很傷心,新年佳節男朋友卻要求分手。

曉惠說:「志健從來也沒有說過對我不滿,每次吵架他都會先說對不起,今次吵架他卻說要分手。」曉惠哭得眼都腫起來,也沒有辦法找到志健,於是一怒之下已block了志健的電話號碼,但又怕他找不到自己。

曉惠說:「我以為自己不是太愛志健的。我媽媽時常說我要找一個很愛我的男人,就算我不太愛他也沒有關係。但分開了,我卻覺得不可以沒有志健在身邊。 跟他一起的時候卻不珍惜,現在好像已經太遲了。」

曉惠反覆思考,她跟男朋友的關係是怎樣。曉惠說:「我其實覺得跟他有很多問題的。他很喜歡跟朋友打機,我卻想他多一點時間陪伴我,但每次提出要求,他像很為難似的。要看到我不開心,他才願意放下遊戲機。 我以為兩個人相處,應該盡量見面,很愛對方。」

曉惠今年25歲,對愛情甚至婚姻的看法,大多也來自她的父母。曉惠說:「我爸媽的關係很好的。爸爸所有事也以媽媽為先,很遷就媽媽的。但我知道爸爸愛媽媽多過媽媽愛爸爸。婚姻不是這樣的嗎?」

帶著父母的婚姻關係進入自己的愛情,不期然想跟父母一樣,有一個很愛自己的人。曉惠以為這就是兩性關係,所以也跟足媽媽對爸爸的做法,結果如她所說:「我脾氣很大,只要不喜歡,我便會罵他,我以為他會一直照顧我,不會走開,像我父母一樣。」志健提出分手,對曉惠來說卻是一次大的打擊。她又傷心又憤怒,更加不甘心地放下這段關係。

曉惠說:「我好想去找他,我想講得清楚,我知道是我的錯,但我要知道怎樣錯,我不想這樣的不明不白分手。」曉惠認定是自己的錯,如果這樣容易,改過便可以。但關係又是不是這樣簡單呢?

Ad Block

曉惠的脾氣也是志健做成,志健的沉默忍耐也是因為曉惠的霸道,一强一弱、一退一進,二人的關係就是互相影響做成,如果真的要走在一起,不能只靠一方認錯,一方原諒。而至少要接受雙方也有錯,需要一起改變。

 

新年新開始,祝大家幸福美滿。

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