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6 04:30:00
日報

回不去了

分享:

前陣子奧斯卡的入圍大片被大家高度關注,卻忽略了一部在香港未有正式在戲院上映,已經被放置在收費電視平台,被提名最佳電影的《Sound of Metal》。電影講述表演重金屬音樂的鼓手,本來與他一起演唱的女友二人浪跡天涯,駕著那輛露營車,內裡有齊樂器、書櫃、餐桌與被鋪,這片生活小天地就是屬於他們的世界。

但鼓手某天突然再也聽不見聲音,毫無先兆,沒有因由,聽力就是這樣不見了。原本二人有著同樣的夢想,她是歌手他是鼓手,關係是如此的完美與匹配。但當失去聽覺之後,工作能力失去了,夢想亦隨之遠去。二人無法再一起,女友黯然遠去。分離的日子,鼓手還是一直希望能夠治愈聽覺,兩人便能再次走在一起。

他相信只要有錢做手術,就能回到過去。於是他排除萬難,終於做了手術。再去尋找他昔日的女友,希望能夠尋回舊日的美好時光。重聚,卻發現事與願違。是,他是能夠聽得見,但經過機器幫助而得到的聽力,跟從前的聽覺是兩回事。他女友原本的天籟之音,現在卻變成機械式的發音,靈魂已被賣掉,他深知回不去了。有時你以為重新做回以前做過的事,就能夠找回昔日的感覺。卻總是發現,世界每天都在變,即使你做回那些事,也不代表你能回到從前。接受改變,才是現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