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8 04:30:06
日報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意念豐富畫面精彩值得入場

分享: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影評|《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為紀念鬼太郎原作家水木茂誕辰一百周年之時製作的《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終於在本港上映,戲中主要講述鬼太郎爸爸年輕時遇到的捉妖經歷。看過電影後,會知道鬼太郎是如何誕生,對鬼迷來說實在相當滿足。

《鬼太郎》系列是於六十年代已經面世的漫畫,鬼太郎雖然是幽靈族的最後命脈,但他的性格比人類還要善良,那種抱打不平、樂於助人的心態,是人類成長時應該吸收的價值觀。而在新片《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當中,主角其實是年輕時期的鬼太郎爸爸,當年的鬼爸並不是只有一顆眼球與小手小腳,而是俊俏版的鬼太郎,因此對觀眾來說亦相當有親切感。

鬼爸帥氣登場有驚喜

故事圍繞在一個研製藥物大家族的長老逝世,後人各懷鬼胎希望能夠爭奪家族生意之權,來自血液銀行的職員水木則決定親自前去哭倉村暸解此家族的底蘊,嘗試左右家族的傳承決定,有利公司的業務發展;而鬼爸則因為到處尋找下落不明的妻子而來到此村。對於村民來說,水木與鬼爸都是村外人,這兩位村外人自然地結成聯盟,各有目的卻能夠合作揭開這家族的底牌。

電影的畫面相當精彩,戲中有多幕打妖怪的場面,能夠令觀眾看至目不轉睛,畫面美術感超強。而人物角色設計亦相當吸引,看到眼睛爸爸年輕時期原來是這麼帥氣的一個小子,那一頭白髮甚具型格,原來人物設計是由曾經擔任《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副監督谷田部透湖操刀,整體美術都提升了。而配樂方面,亦找來曾為《攻殼機動隊》、《機動戰士高達 00》等多部經典作品撰曲的川井憲次操刀,令整部電影在觀賞時的層次感更豐厚。

鬼迷興奮又滿足

畫面上的精彩,帶動到觀眾更投入故事當中。而整部作品亦相當有意思,電影背景是五十年代的日本,當時所有人都還背負著二戰後的創傷。透過作品,能夠表達出人們對戰爭與世界的絕望感,但同時鬼爸的堅持態度,亦能影響原本對國家絕望至死的水木再次積極面對人生。動畫當中暗藏的精神意念,令人動容。加上如果有看過鬼太郎過去的動畫,戲中突然出現熟悉的角色如鼠男、鬼火等等,都會令觀眾精神為之一振。而即使原身是俊朗不凡的鬼太郎爸爸,原來當時已經很喜歡浸溫泉,看到他浸溫泉之時,少不免也驚喜一下。另外當觀眾看到鬼太郎身上的那件黃黑橫間背心是如何鍊成的一瞬,相信所有鬼迷亦難掩興奮之情。

Ad Block

不論有否看過從前的鬼太郎作品,這亦是一部相當值得入場欣賞的作品。故事相當完整及有意義,無論成年人或小孩都應入場觀看,為人類灌注正確思維的電影實在不應錯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