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17 04:30:37
日報

Exercising Freedom

分享:
陳憶文

陳憶文

平日跟大家介紹商業畫廊較多,今日介紹一個另類,非商業的藝術展,策展人是一位藝術發燒友——陳憶文(Kelly)。

展覽位於堅尼地城的HART Haus,是一個藝術家Co-working Space,一入門光線充足,因為兩邊都是落地玻璃,空間感充足,整個空間都是一個個大大小小讓不同媒介藝術家創作的地方。展覽第一個有趣之處就是Kelly並沒有像一般的展覽一樣,特意劃起一個展區,而是把展覽完全融入散落在這個Co-working Space當中,觀眾是一邊行一邊發掘,這個做法挺有趣,尤其我是第一次到這個空間,簡單就是雙重的趣味,每一步都是新發現。

Ad Block

說回這次展覽主題,名為”Exercising Freedom”的四位藝術家都是女性,以女性主義為題。單是這樣的主題,一般在商業畫廊不常見,原因好簡單,買家來自十方,畫廊主人買的作品最好就是沒立場沒想法,那就甚麼人都不得罪。畫買到就成,所以我入行前,曾經聽到有一位畫廊主人叫在他那裡做展的藝術家,最好甚麼都不說,要說就回家跟老母說。不要笑我誇張,我是親耳聽到的,也是商業畫廊的實況。

Kelly本身唸工程的,但是跟藝術圈淵源甚深,除了是收藏之外,她也是M+的founding patreon,加上自小在英國長大,她藝術的視野比較開闊,也不很「香港地」,是另一種視角。她尤其喜歡裝置藝術,裝置藝術在香港不算流行,因為受空間所限,亦比較難收藏。所以這次展覽的四件作品,三件都是裝置藝術,分別是麥影彤二的Running On Taobao,陳庭的Untitled-Make her mind和Kimmy Tam的Happy Ending。

最後一位是鄺詠君,她的Sport Day呈現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鄺詠君。小小的展覽,思想反叛,也很澎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