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07 06:00:00

凍齡媽媽

分享:

自從當了媽媽,早已忘記自己的生日,愈來愈不重視如何慶祝,說穿了是不想記起,又老一年嘛!


女人的年齡是秘密,尤其年過三十更不要隨便提起,總不會有人傻得當面問女性貴庚吧!天真無邪的孩子除外,家姐就不只一次關注我的歲數,為了不抹煞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我認真答道媽媽已幾十歲了,待你長大,我會像外婆一樣變成長者……聽到媽媽會變老、死掉,她眼裡閃過一絲難過,沒有再追問下去。


到農曆年又問媽媽生肖,真教我一時語塞,屬貓嗎?也太胡扯吧!這個階段的小孩還不懂甚麼該跟人說,甚麼是私隱,有時跟丈夫在家討論的事,沒為意她也在聽,翌日一五一十告訴老師和校車姨姨,喜歡跟人交流是好事,但為免她說漏嘴把所聽所聞和盤托出,我們得提醒自己在孩子面前謹言慎行。


這幾年,兩個女兒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把丈夫忽略了,也沒把自己照顧好,每天為家庭、為工作勞心勞力,神經緊繃,身體被永遠做不完的任務牽絆著,除了臉上難掩歲月的痕跡,心理年齡早已像個蹣跚的老人。


常言道年齡只是個數字,一切取決於心態,好!就讓我學習做個快樂的媽媽,說不定將來有天跟女兒出門,被誤認作姐妹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