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29 04:31:46
日報

我係CHO

分享:
我係CHO

「首席快樂官(Chief Happiness Officer)協會」的創辦人孫美妮Mary

「同事離職,我先發現過去兩年幾只見過她一雙眼,如果第日在街上碰到她,我應該認不出這個人」;「公司沒有團年飯,沒有聖誕派對,連team lunch都沒有,同事不是帶飯,便是買個飯盒自己搞掂算,個個都成為孤獨精了」;「之前都還有team building活動,可以與同事玩下癲下,現在連開會都是線上了。」這些說話兩年多以來不斷在耳邊響起,是辦公室的寫照。不少人每天八小時甚至以上的工作時間,由過往熱哄哄的辦公室,轉移至冷冰冰的電腦螢幕。加上長達兩年多疫情的陰霾,每天要快樂地工作,變得難如登天。「首席快樂官協會」便是在這時勢誕生。

要在Covid中建立快樂工作氛圍,跟要在Zoom上建立團隊精神一樣難。「首席快樂官(Chief Happiness Officer)協會」的創辦人孫美妮Mary(圖)說,協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在公司建立開心工作文化,畢竟大部份人每天都花三分一甚至更長的時間在工作上,員工開心,工作效率自然高,連帶也會帶着一股正能量回家。不過在現時營商環境困難,失業率高企的年代,要老闆員工都開心,談何容易!Mary認為沒有資源也可以快樂,她鼓勵公司在這段時間裝備員工,坊間有不少免費網上課程,正好趁這時候讓同事學習不同的能力,成為通才,員工在不同崗位的流動性增加,老闆更容易調配同事,可謂雙贏;此外Mary也提醒公司在疫情期間尤其要關顧同事的身心健康,要實踐,也不一定需要勞師動眾,例如可以設立一天的身心健康日,同事們一齊做運動,或者為同事送上一個蘋果,甚至可以簡單至公司上下設立一個減脂目標,部門與部門之間競賽,健康之餘,也可以建立團隊精神。

其實每間公司都可以設立CHO這個角色,人人也可以成為自己的CH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