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8 05:15:00

擁抱世界最高山脈 尼泊爾

分享:

無論你喜歡登山與否,應該對「世界最高山脈」喜馬拉雅山都略有所聞,而尼泊爾就是其中一個可以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必經地方,而素有「山中天堂」之稱的加德滿都便是尼泊爾的首都。四周群山環抱,到處都是蒼松翠柏,陽光燦爛,四季如春,自然風光明媚,而這裡另一個特色就是全市共擁有逾2,700座大大小小的寺廟,形成「五步一廟,十步一庵」的獨特風格。在這裡亦可以找到尼泊爾國內最大的印度廟──帕舒帕蒂納特廟,而且更有機會一睹廟宇附近火葬場的印度教火葬儀式,領略生死的震撼。
 

鄰近加德滿都的巴克塔布,有著中古世紀櫥窗的美名,而巴克塔布在當地語中意指「朝聖之城」,是國內第三大城市,於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置身其中猶如穿越時空,回到古老光輝的尼泊爾一樣,雖然市內不少廟宇及建築物曾於 1934年的大地震中受到損毀,但仍然保留的建築物仍極具欣賞價值。 


若想更近距離欣賞喜馬拉雅山的浩瀚雄偉,便要前往湖光山色的波卡拉。波卡拉是尼泊爾第二大城市,由於市內有七個大小不同的湖泊,故又被稱為「七湖之城」。當天氣良好時,若能夠安排於市內「最大湖泊」費娃湖遊船,舉頭便可看到安納普娜群峰的壯麗畫面,而且湖泊旁的商品街,聚集了不少特色商店,令附近區域變得更為熱鬧。此外,亦可到訪全世界唯一由喜馬拉雅山的雪水侵蝕而成的戴維斯斷層瀑布,當雨季時分,流量充沛時,瀑布景色非常壯觀,更因陽光折射而產生彩虹,絢麗萬分。  

專業旅運集團執行董事—旅行團及郵輪業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