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19 06:00:00

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

分享:

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2018上周末於旺角花墟舉行,場內有數以百計推介本地產品的攤檔。例如許多魚檔售賣出自本地魚塘的魚種,產量豐富的鯇魚、鯉魚、寶石魚成為市民爭相購買的產品;香港禽畜業聯會向市民派發新鮮烹調的豬肉美食,以麻油和豉油炆的豬肚最受歡迎。看見市民對這些漁農、豬農反應正面,我也甚感興奮。


嘉年華一如往年以新鮮為主題,既鼓勵有機耕種,也提倡永續發展。我們的菜農友好向市民展示本地農產品,香港如此趨勢令人欣慰。本港產品在數量和價格上難跟入口貨品競爭,倒不如以安全、健康為賣點。


有農商以為產品價格稍高便難有市場,我卻認為是他們不太了解香港消費者。只要本地產品的生產模式是永續發展,且少用上化學農藥,香港人一般都願意支持。我在嘉年華跟一位漁農暢談,他在西貢超過36,000平方呎的魚塘養殖黃臘鯧。從他攤位展示的照片可見魚塘配備高科技設施,這些本地漁農實在值得支持。


今年最教我興奮的是帶着兩個孩子參加嘉年華,讓他們明白支持本地農商之必要。我們滿載而歸,戰利品包括我從一位認識超過廿年的雞農購買的兩打新鮮雞蛋,以及還帶着嫩葉的甜美甘筍,這種甘筍以生吃最為美味,實在不忍心將之烹煮。


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2018顯示本地漁農產品大有市場,而且前景光明。我們可考慮成立一個只售本地產品的漁農市場,這些市場在外國十分流行,但在香港仍只是夢想。憑上周末在嘉年華所見的踴躍反應,我肯定這個市場將會十分成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