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6 04:30:00
日報

美麗的150年

分享:

太古集團紮根香港150年了,說太古見證了香港的前世今生,見證了香港如何由一條小漁村變成今日的東方之珠,實也不為過。

我是在鰂魚涌長大的,一住就數十年。當年的太古船塢就是現在的太古城,太古公司在當時荒蕪一人的鰂魚涌附近發展了最大的工業區,設立了太古船塢、太古煉糖廠、可樂廠,養活好多打工仔。香港在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進步是驚人的,加上後來政府的「積極不干預」政策,香港經濟在八十年代起飛,香港人愈來愈有錢,太古就把日漸式微的船塢改建為專攻中產的「太古城」。

太古成功打造了香港人的中產生活圈,中產的生活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當然是藝術。太古在鰂魚涌太古坊的Artistree就是為當代藝術中的performing arts(表演藝術)特意打造的表演場地。Artistree佔地7,000呎,舉行過不少大型藝術表演,最難得的是它位處民居中間,跟普羅大眾很接近。當代藝術講求的是對生活、對社會的回應,藝術不再是冷冰冰放在博物館或者富豪大宅中一件裝飾物。所以不似一般的藝術館站得遠遠的,Artistree是活於生活中,令它更有生命力。

我最怕也最討厭的就是外行領導內行,不熟不做,否則隨時來個九不像,Artistree的主理團隊都是藝術畢業的專才,本身已經是藝術狂熱分子,由他們主理,你可不用擔心展覽質素。

過去香港的150年是美麗的,人生有限時,我無法知道未來香港150年後會變成甚麼模樣,但希望她光彩永續,永不磨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