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19 06:00:00

習慣,其實是一件很脆弱的事情

分享:

有些人不捨得離開一段感情,坦白說,有時跟感情深厚沒有很大的關係,反而不捨的,其實是那個人在你身邊給你的習慣與熟悉感。
 

你與他早就沒有樂趣可言;他出賣過你,你亦早就在心裡有條刺,從此不再笑得開懷;你們性格根本南轅北轍,再走下去都只有忍受;你知道你們沒可能白頭到老,但誰都不想做開口的一個,就任由感情到腐爛為止。


你一直都有想過離去,但你實在太習慣了有他在身邊的日子,雖然每天都不快樂,不過失去了這份習慣,未來的生活好像只會變得更虛。


請不要被「習慣」這個魔咒牽絆著你的進步,習慣,只是習慣而已,他沒有所謂的好價值,擁有不會讓你更好,失去也不會讓你變得更差。一切,都只是一份廉價的熟悉感而已。


而更重要的是,習慣其實很脆弱。曾幾何時在你的成長中,總有過些你以為就此會陪著你永遠的習慣:回家總要走某條路,衣服有個自覺穿得最好的配答方式,到茶餐廳總會叫同一款餐飲,甚至生活中有個你平均五分鐘就會做一次的小動作。最後呢?你搬家了,不消兩日你找到了另一條回家的道路;有一天你去街時,被朋友笑過你的襯法過時,你第二天就決定不再穿了;有天你上網,看到文章說吃飯喝凍飲會致肥,從此你就戒掉了;至於那個小動作,自從16歲時你暗戀的那個男生說過不喜歡女生談話時咬自己的長頭髮,你就已經不再做了。


習慣,看似會永恒地與你常在,但其實從來都比你想像中脆弱。


他呢?他是你愛的人,還只是一份習慣?你今天想清楚了沒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