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04 09:07:00

跳出施與受的框框

分享: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社會民生受到嚴重打擊,弱勢社群面對的處境尤其艱難。坊間有不少支援基層家庭抗疫的活動及項目 ,例如疫情初期因為抗疫物資短缺,不少企業傾力搜購口罩及搓手液等送給基層市民。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支援社福機構的工作是好事,除派發防疫用品,也可考慮提供其他方面的支援。若只從自身的角度或單單為宣傳效果而開展社區服務計劃,未必能真正切合受眾所需。

企業支援如要到位,我認為最佳做法是先向合作的社福機構瞭解服務對象的需要, 然後一起構思計劃的方向和細節。我的一位朋友任職社福機構,該機構知道很多基層家庭為省錢而只吃罐頭及乾糧,便向企業夥伴提議派發新鮮餸菜包;機構亦建議舉辦網上活動,例如音樂會、講故事、博物館導賞團等,讓基層兒童在疫情下也能夠參與有趣的活動, 擴闊視野。

這種由下而上的項目設計策略體現了企業和社福機構之間的夥伴關係,跳出了施與受的框框,社福機構因而能提供適時適切的服務,令弱勢社群真正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