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27 13:00:00

極品XO瓶

分享:

從小時候也看過白蘭地電視廣告,這個名字當時在廣告中,總是離不開與一些富豪人仕坐在大班椅,手上拿着大肚杯,將白蘭地搖晃品嚐,看起來很享受。年長了一點時,又聽過路易十三,這個說是白蘭地中的極品,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品嚐,現在的零售是約二萬元一瓶。這樣貴的酒,無緣無故又怎會買去品嚐呢?在東京街頭,看到一間專門售賣二手手袋的商店內,除了LV手袋之外也見到了有幾個酒瓶,其中一個是路易十三酒瓶,竟然標價差不多20,000日圓,即是約1500港元,是一瓶XO干邑白蘭地的價錢,這個瓶子無論設計、用料及手工都是大有來頭,在最初,路易十三干邑酒瓶原型就來自路易十三世時期古戰場上發現的一個酒瓶。在2007年,酒公司與水晶大師Baccarat合作,由一支約20人工匠組打造,造一個酒樽需時兩星期!瓶身上印有皇家百合花徽,這是法國皇室的標誌,瓶塞也是立體百合花形狀,每個水晶瓶都擁有其獨立編號,價值不菲。
我在想會有什麼人需要買這個酒瓶用呢?而放進這個酒樽裏面的酒到底又是什麼呢?我即時想到可能都是一些需要靠排場的情況之下用,我想到可能一些情況之下需要從排場把一些較低級數的酒放進這個高級的酒瓶來,什麼人、什麼場合需要這個場景呢?細心想一想很容易就會會心微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