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4 04:30:00
日報

「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

分享:

情感世界裡有很多「美麗的誤會」,其中被狗血電視劇和小說用到爛的橋段之一,是已婚男人跟另一位女性傾訴「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了。」這句說話之後可能還會補充一句,「但為了責任……」


幾乎所有聽過「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的女性都不會質疑這句說話的真實性,就算對這個男人其餘所有說話都持有保留態度,「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這前提也會照單全收,因為以一般邏輯來理解,男人若然與太太感情要好,又怎麼會四處尋求慰藉?


而一旦接受了這個「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的前設,那個男人便能得到各種諒解,他拉著你陪他喝酒聊天、握著你的手抱著你輕輕嘆息,都會變成「理所當然」,不少女性還會從憐憫生出憐愛,有些更會得出這個男人只剩下自己作為他感情依託的結論,邏輯上也真是……沒甚麼問題。


但不少與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的男人發展感情的女性,某天都突然發現了一項新消息,男人的太太懷孕/再次懷孕了,這與她對這段關係的認知完全矛盾,沒感情還會做愛啊?做愛還不避孕啊?為了理順當中的邏輯,最後多會得出「都是他太太強迫他」的結論(就差沒說都是他太太強姦他),把這結論自我消化後,甚至會更憐愛對方。


這閉環式的邏輯全建基於「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的真實性上,然而人的情感生活本來就可以兩線、甚至多線同時進行,有些人處理得比較嫻熟,有些人處理得比較笨拙,但完結一段感情才開始另一段感情的做法其實才是少數,而和太太的感情究竟是濃是淡,也可以因為日常瑣事天天不同。


「和太太已經沒甚麼感情」不是傾訴,是解除你防衛機制的手段而已。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