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4-09 06:00:00

世上無難事

分享:

不久前內地首富兒子在微博上與一名以撰寫中國夢成名的網絡作家就「學英語有沒有用」展開了一場小學雞駡戰,事源網絡作家名氣不低,不懂英語且極其討厭學習英語,非常反感一般人對英語的「崇拜」,而他的名氣令他身處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偏偏這些活動的講台上,無論華人或非華人都說英語,聽不懂已經令他有夠生氣,台下social時一堆人還在說英語,積累下來的怨氣,引發他發表「對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英語都是廢物技能」的言論。

首富兒子不知為啥和這名作家抬槓起來,留言「2019年了還有未出過國的傻X?」一場小學雞駡戰就這樣爆發起來(哈哈哈),作家一邊駡首富兒子誹謗,一邊滔滔論證「英語無用」,因為首富兒子的參與,瞬間引來龐大的網民圍觀兼且熱烈地摻幾腳。
 

對於習慣英語的城市人來說,英語有沒有用根本不可能成為一道辯論題,撇開英語,任何外語,我們都認為懂得愈多愈好,那些能操四、五、六種外語的人,我們只有羨慕不會鄙視,更不會說人家咋擁有這麼多廢物技能,因為一種語言打開一個新世界,懂得愈多便愈明白自己的膚淺,這是無法逆轉的認知,但是!只要你一直在單一的小世界裡吃飽喝足,又享受到做小皇帝的樂趣,確實會真心覺得其他技能都是多餘的,這位作家在論證「英語無用」時舉了一個例子,說有一次他跟一位外國人說來中國交流就得學好中文,別說英語,對方回答了一句「Interesting」,他覺得自己贏了,認為對方非常贊同他這出色的建議,網友給他留言「人家是諷刺你!」但翻譯字典告訴這位作家,interesting是有趣的意思……

做一個六十分的凡人是最痛苦的,因為你大概知道八、九十分的人生是甚麼模樣卻往往力有不逮,但做一個一、二十分的蠢人是非常快樂的,因為你根本蠢得不知道自己有多蠢,世上也就再沒有甚麼難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