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04 04:29:47
日報

充滿回憶的澳門水蟹粥

分享: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每次去澳門,享受豪華酒店住宿之餘,最想念的就是水蟹粥,而且指定要去沙梨頭仁慕巷的六記粥麵,因為除了味道,還有滿滿的回憶。

人生第一口水蟹粥是在澳門嘗到,那次也是我首遊澳門,當年幫襯的是水佬榮飯店,由讀書年代朋友帶路;對於年少的我,覺得水蟹粥美味極致,再來一鍋花甲蟹煲,簡直驚為天人!出來社會工作,與那時期的朋友漸漸少聯絡,卻因為兒時偶像開騷,與中學好友再次連繫起來。

那段日子,好友與父母去澳門遊玩,都會包船飛預我一份,我就不客氣地奉旨「黐」住酒店,世伯伯母外出晚飯,又會叫我同行,在酒店餐廳打邊爐是第二最愛,首選最愛是六記;點滿一桌美食,水蟹粥、蜆蚧鯪魚球、錦滷雲吞、蝦子撈麵、乾炒牛河、豉椒炒蜆等,基本上每次也吃不完。吃飽回到酒店房,跟好友聊聊天,之後又會落樓下找餐廳喝一杯,日子過得真快活。

時光飛逝,今年夏天與丈夫來六記,我也不知道他從未食過水蟹粥,試一口之後,反應與我當年一樣,讚好吃又鮮甜,不過,我覺得味道質素比當年是打了八折,未知是否遊客太多影響出品水準。

好吃的餐廳最好的傳承方法,是一個帶一個來!想起來,我也應該找機會請世伯伯母吃飯,在香港,在澳門,哪裡都可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