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30 04:30:00
日報

又熱又焗更要保濕

分享:

中秋已過,然而香港的高溫從未停過。我有很多朋友向我訴苦,高溫下肌膚比冬季更乾,希望我可以介紹不油膩的保濕方法。

先舒緩:在炎熱天氣之下,肌膚在戶外會被焗乾或曬乾,在室內又易被冷氣吹乾,因此經常出現過敏情況。使用任何保養品之前,先用玫瑰水舒緩,可鎮靜肌膚,讓隨後使用護膚品發揮更佳效果。來自英國的Oskia花水,內裏的玫瑰、黑蘿蔔和洛神花萃取精華,能溫和舒緩潔面後的肌膚,優雅的天然玫瑰香味令心情也特別放鬆。最吸引我的成分,是以前經常在肌肉鎮痛膏內見到的成分MSM。原來MSM在護膚領域內有去腫、降紅、提升水分和均勻膚色功效,護膚前及妝後保濕都很見效。

儲水庫:我有客戶因為肌膚嚴重缺水,不斷尋找超滋潤的面霜。然而已經用盡最著名的極品,她仍覺得肌膚掹掹緊,但肌膚表面卻油立立,因此我介紹她用面霜前先塗上幾滴Dr. Dennis Gross的Hyaluronic Marine Hydration Booster serum。此水分精華之特別之處,是它可以整天持續發放水分,不像一般水分精華只在剛塗上時感覺濕滑。我的客戶用了它後,發現只塗很小量的面霜,肌膚都不像以往般外油內乾。

後鎖水:需要大量水分又不想有厚重感的你,必要留意日本有機品牌F Organics的Moisture Milk。此乳液含有牛油果、澳洲堅果和摩洛哥堅果等矜貴滋潤成分,配合蘇格蘭刺薊、大馬士革玫瑰、石榴及乳香油四大活性成分,能牢牢鎖住水分,觸覺輕盈舒適。

去乾皮:懂得利用水分精華儲水,但忽略去乾皮的重要性,膚質仍會處於粗糙狀態,保養品也未能深入改善肌膚。試試每星期做溫和的去死皮護理,或者學我的簡易方法,於洗臉時用天然海綿打圈擦走死皮,簡易又溫和地令膚質更光滑無垢。

急滋潤:在需要特別耀目迷人的日子,乾性肌膚可以敷一個有即時注水效果的面膜。由凍齡美魔女黎姿帶來香港的Xove盈亮水光面膜,獨特的綿軟片裝面膜有點像天鵝絨,能完美貼合面部輪廓,將多種高效保濕精華注入肌膚,瞬間修護缺水肌膚,敷一片肌膚就感到更水盈飽滿。

又熱又焗更要保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