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7 04:29:02
日報

古蹟與古琴

分享:

說走就走?過去兩年多想都不敢想!最有可能晚上買機票,明早就飛的地區非台灣莫屬,皆因航班多,航程短。

非旅遊旺季,非周末日子裏走在白天的台北City,休閒慢活得像本地人。晚上想去西門町逛夜市凑熱鬧,途經中正區的中山堂。這座國定古蹟建於1936年,經歷不同朝代的政權更替和見證第二次大戰的風雲變幻,過去曾在這裡舉行總統就職典禮,也是上世紀接待外使來賓的地方。現在的中山堂已成為台北市的教育、文藝及休閒等的多元化生活空間,可供免費參觀,更配有專業導覽。身處有名的二樓咖啡廳堡壘廳,當然要去接受民眾歡呼的露台,感受一下總統的演講揮手區。

Ad Block
中山堂
中山堂

再環顧四周,發現一座漂亮的鋼琴,歐式白底藍彩風格,最𥄫睛的是幾匹奔馳著的藍色駿馬,好奇地想看看上面的琴譜,負責人友善地過來解釋說當天晚間將會有鋼琴家出席音樂表演活動,他們正在做準備,而這座鋼琴有過百年歷史,據說是鋼琴大師李斯特彈過的百年名廠古董鋼琴,原來古琴是這裏的鎮店之寶。我們老實不客氣地問是否可參加當晚的活動,負責人笑說這些活動是需要預訂的,一早滿額了。失望之餘來杯午後咖啡,由於顧客不多,負責人跟我們聊起這裡的輝煌歷史和做了簡單的導賞,還向我們介紹未來數月的表演時間表⋯⋯台灣人就是那麼熱情親切。走在寬闊明亮的梯間,連轉角位都布置得簡約典雅,欣賞著迴廊中的藝術品和字畫,體會昨天的存在和今天的美好。旅遊是時地人的交織,當中的變化令人樂此不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